close


                  


               這是我的母親,在半個月前宜蘭的醫院,說母親大人的大腸癌又復發,


而且太過嚴重,要我轉送長庚或榮總開刀,不然有生命的危險。


               醫生的評估是開刀也不見得會好,以媽媽的虛弱身體,可能不是很樂觀。


               為了不想讓媽媽因為不瞭解 病情,亂想,我先開導她,讓她 能 坦然的面對


再問她的意見,老人家覺得,五年前已開過一次,活了五年也賺到了


剩下的能快樂一天是一天,不想把生命寄託在手術台上,所以放棄開刀和化療  


搬來由我照顧。 


             也許是看開了,能吃能 睡,本來還要人纏扶,已能自己煮麵,還洗碗


招呼客人,大家都說媽媽的氣色變很好,我也覺得媽媽在進步中。


              其實病人有權知道自己的病情,讓病人覺定自己的人生。


            媽媽說:如果能快樂的活一個月,比痛苦的躺在病床活三個月來得值得


             我覺得看到媽媽越來越好的氣色,和她樂觀的生活態度,我相信會有奇蹟


           星期日她還要和我去做環保,我只能說快樂的活是一帖良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223028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