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常有人問我為什麼我的店名叫宜蘭女子,因為我懷念我國小的母校〉

 



 






以前


曾有一間國小叫女子國小


是全台灣唯一一所只有女生可以就讀的國小


乍看之下   女子國小寫起來還真像是好國小


不過它確實也是一所好國小   留給了我美好的童年回憶


尤其是福利社一個一元的燒餅   下課買一片來吃    


熱騰騰香噴噴    一次可以吃上好幾片 


誰知道這圓扁的燒餅    如今竟成了宜蘭火紅的宜蘭燒餅


假日人多時居然還要排隊拿號碼牌


 


女子的隔壁是另一所國小    叫中山國小


想當然爾    中山國小自然是只有男生可以就讀的國小


中山和女子的校區中間隔著一道短牆


後操場則共用一片空曠的泥土沙地


中山的男生常常在短牆後面唱:


中山小泰山    女子衛生紙   光復吃肉脯(台語)  力行老奸臣(台語)


女子的人雖然生氣    卻也讓這句話駐留在腦中數十年不去


 


女子國小以前有座水泥地大禮堂很是陰暗


禮堂角落放有一台鋼琴    總是蓋著琴蓋    從來不曾使用


若有典禮或聚會    都是從音樂教室搬另一台風琴過來


於是有人傳說午夜裡大禮堂曾有琴音飄出


鋼琴蓋打開了    座椅上卻沒看見有人……


於是更有人傳說這架鋼琴中了詛咒


所以從沒人敢掀開琴蓋彈奏這架鋼琴


只有施咒的可以掀蓋彈奏...


到底為什麼禮堂角落放了這台鋼琴卻從不使用


這個謎就和學校其他眾多傳說一樣


嚇得小學生非要找到人陪才敢去上廁所


然後在幾年後    隨著建物拆去    新禮堂建成


鋼琴不見蹤影        也就不了了之


然後  不只鋼琴


後來女子國小這個名稱也一樣地消失在歲月裡


改成了男生也可以就讀的宜蘭國小 


倒是中山國小    雖然也改成男女皆可就讀


但校名並沒因此改變


想到當初他們傳唱的    中山小泰山    女子衛生紙


不料竟預示了兩個校名日後的命運 


ps. 力行老奸臣部份   因為Felix念力行   我已幫他改為   力行我最行


      力行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223028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